服务地方

音乐学院前往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1:25 发布者: 陈璨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服务意识,在校园内形成关爱互助的氛围,我院青志部分别于10月20日和10月22日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

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青志部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校园,随后与学校老师沟通了学生情况,各专业学生人数及本次支教任务等具体细节。接着,志愿者们开始教学竹笛班,舞蹈班,钢琴班,古筝班和声乐班。上课期间,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去,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上课热情,还与他们建立了良好友谊。

10月22日下午两点,青志部带领12位志愿者参加支教活动。刚进入课堂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还有些紧张和羞涩,但很快被孩子们的笑容和热情所感染了,授课也渐入佳境。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手把手的传授和分享自己所学到的方法和技巧,整个课堂轻松愉悦。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得到了老师的好评。

下午五点左右,志愿者们结束了授课返回学校,孩子们的天真烂漫让志愿者们舍不得离开。此次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许多感触,教学并不轻松,但是其中带给他们的快乐和幸福感却是无可比拟的。

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自己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本次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未来,德州学院音乐学院的支教活动会做的更好,会用更多奉献的心托起更多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