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诚信与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0:53 发布者: 史璇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制与诚信教育,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诚信品质,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4月14日下午,德州学院学生工作处与音乐学院联合邀请湖滨北路派出所副所长于永墩在南校南丁格尔报告厅开展“诚信与法 护航青春”大学生诚信与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到场聆听。

 于所长结合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及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在校大学生违法犯罪主要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方法、网络安全、毒品的危害、网络贷款的危害、邪教的危害、预防违法犯罪的措施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警示大学生增强法律观念,树立诚信意识,提高辨别能力,远离违反犯罪。

 此次专题教育讲座是我校“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系列活动之一,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法制意识与诚信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