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携行,同心相伴”音乐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云”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1:49 发布者: 音乐学院

为响应学校以“抗逆成长·感恩幸福·e路相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月号召,缓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音乐学院积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云”班会。



班会主要围绕学习与宣传防疫相关心理知识展开,各班班会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有的班级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健康指导手册》、观看心理微课视频;有的班级分享疫情下的心理故事、阅读疫情期间直击心灵的美文;有的班级结合自身居家生活谈感受、立足生活实际传绝招,教育学生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理性辨别谣言假象等。班主任为学生们详细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下常见的心态及应对措施,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避免滋生负面情绪,必要时寻求专业帮助等。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云”班会有助于学生形成健康的防疫心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为学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定信心、发挥积极作用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