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三) “鼓载传承 舞动天下”蹦鼓舞室外Party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3:10 发布者: 樊海伦

4月20日下午,由音乐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三——“鼓载传承 舞动天下”蹦鼓舞室外Party在东校区腾飞广场成功举办。活动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热情讴歌时代主旋律,喜迎建党100周年及建校50周年。德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对演出进行了现场指导,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段开场舞,精彩的舞姿、动感的旋律,使大家迅速地进入到了舞蹈的世界,引起了校园内同学们的驻足观看。接着,音乐学院“蹦鼓舞”社团的同学们展示了一段蹦鼓舞,同学们时而变换队形,时而敲鼓齐鸣,时而腾空跳跃。


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后,同学们对蹦鼓舞的八个基本动作进行了讲解及示范,八个基本动作为:十字步打鼓、扭步打鼓、行进扭步打鼓、踢腿打鼓、射雁跳打鼓、飞脚打鼓、转身打鼓、踹燕打鼓。通过对动作的讲解和示范,让在场的所有同学都进一步了解了省级非遗蹦鼓舞的相关知识,使在场观众亲身体验了蹦鼓舞鼓的打法和动作,感受到了蹦鼓舞独特的特色和魅力。

活动最后,“蹦鼓舞”社团的同学们再次展示蹦鼓舞表演,在跳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也参与到了其中,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欢快和喜庆的气氛中结束了整场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对省级非遗蹦鼓舞的宣传推广,使同学们对这一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将非遗项目引进校园,在全校营造出了爱国、爱校、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党100周年及建校50周年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