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踏歌而行|音乐表演系“迎七一”暨专业建设成果展示(六)——音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20:39 发布者: 李琛、梁娜

致敬经典,千古颂传。6月10日晚,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青年教师音乐会,贾雪莹、丁玥、马石、于成昆、张利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出演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马石与张利鑫合奏的《沂河欢歌》中拉开了帷幕,琴声悠扬,辽阔宽广。丁玥演奏的《浏阳河》以极强的吸引力引导着观众,令观众自身所理解的传统和怀旧思想与其产生共鸣。“红颜常好不凋谢,好教我留芳华”伤感忧郁的情感在贾雪莹演唱的《玫瑰三愿》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于成昆演奏的《红色娘子军》之《娘子军操练舞》唤醒着我们内心深处的血脉。酣畅淋漓之后,张利鑫演奏的《舒曼 幻想曲》又带给我们诗意般的层层递进感。贾雪莹的一首俄罗斯浪漫曲《Полюбила》带动观众们的情感直达顶峰。张利鑫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冥想曲》以沉静抒情的表现手法渲染着静穆优雅的气氛。随后,还有丁玥演奏的展现中华民族独特魅力的《中国之梦》以及于成昆演奏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皮黄》。此次音乐会在由马石、贾雪莹演唱,张利鑫伴奏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落下帷幕,歌声透亮,似也诉说着同学们不舍得感想。

4AFA0

致敬经典、千古颂传。此次音乐会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上的盛宴,更对同学们的艺术修养、音乐理解等有着极大帮助,相信在此次活动后,同学们会对经典音乐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去追求更多具有韵味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