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丨音乐学院开展劳动创造幸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2:46 发布者: 唐恒新

劳动是最美的身影,创造是最好的奉献。青年学生当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发扬中华民族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和其劳动成果,为弘扬劳模精神,音乐学院开展劳动创造幸福系列活动。

召开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音乐学院组织2021级各班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线上班会,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宣传“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让中华民族勤俭、奋斗、创造、奉献的劳动精神在新时代大学生身上发扬光大。


二、开展以“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的讲座

为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弘扬劳动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2022年9月11日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活动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对全体学生宣传展示,当让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劳动可以树德,劳动可以增智,劳动可以强体,劳动可以育美。鼓励大家经常参与家务劳动,掌握必要生活技能,增强主动分担家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树立崇尚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

此次讲座活动引领和激励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弘扬了正确的劳动观。

三、组织学生进行竹园除草实践锻炼活动

音乐学院组织志愿者进行竹园除草实践锻炼活动,志愿者成员分工合作,按照区域分工分组音乐学院丝竹园开展劳动,大家撸起袖子、弯下身,分工合作、埋头苦干,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杂草尽除,草坪重新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音乐学院注重发挥劳动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观念,通过组织除草活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

四、开展教室和宿舍卫生的清洁工作

音乐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教室和宿舍卫生的清洁工作,查看了教室讲台、桌面、抽屉和卫生工具的摆放情况,检查发现,教室卫生、安全状况整体良好,地面干净,教室窗台和黑板没有粉尘,卫生工具摆放整齐,检查人员对个别教室安全、卫生出现的问题状况进行了现场处理或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