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直通车(三)|专业介绍之舞蹈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7:52 发布者: 孙晓丹

学姐姓名:李白洋 班级:2021级舞蹈学

2021年考入德州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学生,现任音乐学院学生会艺术实践部干事一职。自幼习舞,品学兼优,积极地参加了多种艺术实践活动与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曾获“桃李杯”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山东赛区金奖
●第三届“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山东赛区金奖
●第七届“爱莲杯”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山东赛区金奖
●KSD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山东赛区银奖

舞蹈学专业介绍

非师范类学制四年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方向

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发展需要的素质较高、基础扎实、有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并有发展潜力,掌握扎实的舞蹈表演能力,具备一定程度的舞蹈基础教学以及舞蹈理论研究能力。具有将舞蹈实践与舞蹈理论结合运用的能力,能够在舞蹈演出团体、新闻媒体、中小学、舞蹈教育等机构和部门从事舞蹈表演教学、艺术管理、舞蹈评论及科研等与文化艺术有关的实际工作复合型专门人才为主要目标的专业学科。

1、课程设置多样,满足学生未来多种发展需求。我院舞蹈学专业主要课程在包括中国古典舞基训、芭蕾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创、剧目和中外舞蹈史论、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作品赏析等传统教学课程基础上结合本院丰富的教师与地域资源,另开设有德州地域舞蹈、基础乐理、基础钢琴等具有特色的专业课程,以满足学生就业时所需要的多种专业技能,丰富学生的就业选择。我院还特聘有韩国舞蹈专业教授开设韩国古格力、长鼓舞、珍岛鼓舞等韩国传统舞蹈课程,全面拓展学生的身体语言。

2、教学成果丰富。舞蹈专业学生多年来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山东省音乐师生基本功、市厅级舞蹈大赛中等专业赛事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拥有校级精品课程一门以及多部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