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直通车(二)|专业介绍之音乐表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1:52 发布者: 梁娜

萌新们快要开学啦

相信对自己所录取的专业充满了好奇

下面跟随小音的步伐

一起来探寻

音乐表演专业的旅程~


专业讲解


个人简介

张宝宁(21级音乐表演二班)

简介:德州市百校接力唱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比赛中取得金奖。“汲取党史营养,汇聚奋进力量”荣获最佳朗读奖、在“凛冬抗疫,温暖发声”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高扬(21级音乐表演一班)

简介:曾荣获品国学,诵经典中华诵读比赛金奖。科技文化艺术节一等奖、五四传承薪火演讲比赛一等奖、“百年辉煌,诵承经典”一等奖。

音乐表演专业简介

学制四年,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方向

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演唱、演奏、舞蹈)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学习与音乐相关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接受音乐表演专业方向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其相应专业方向所规定的在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培养能够胜任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表演、文化宣传、文化管理工作,具备表演、组织、管理、协调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

亮点和特色

1.教学目标明确,实践育人体系完善。音乐表演专业秉承“实践育人”理念,多年来不断完善实践教学,形成了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的实践育人体系。强化基础理论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校内学科各方向间有机结合、校内教学与校外实践有机结合,确立了基础(课程)实践教学、专业(舞台)实践教学、综合(社会)实践教学组成的“三元结构”实践教学体系。每学年除在校内进行大量的艺术社团排练、专业舞台实践外,还定期组织学生走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中小学,宣传推广高雅艺术、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极大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专业创新能力。

2.师资队伍建设合理,学科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音乐表演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15人、博士4人,是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拥有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三五”重点学科,获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等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60多项,本专业与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多国高等学府联合办学,学生有机会获得国外就读机会,拓宽国际视野。

3.教学成果突出,成绩优良。多年来,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山东省音乐师生基本功大赛等专业赛事中取得50多项优异成绩,平均就业率达到95%以上,不断涌现出独立音乐人、音乐管理以及成功自主创业的优秀毕业生,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