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直通车(一)|专业介绍之音乐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2:09 发布者: 杜乡

音乐学专业简介

学制四年 本科 艺术学学士


培养方向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有高尚情操和职业素养,具备较高的音乐学科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及管理能力、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能够在中学或相关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学、学科研究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中小学音乐教师。

特色与亮点

1. 底蕴深厚、师资雄厚。音乐学专业是山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始建于1973年,多年来形成了优良的教育传统和深厚的办学底蕴。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有教授3人,副教授15人,博士8人,青年教师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2.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完善,教学成果突出。音乐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课程2门,获批文化部艺术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立项课题等省、市厅级以上课题60余项;教师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泰山文艺奖、高校音乐舞蹈师生基本功比赛等省级奖项30余项。培养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项比赛中获奖50余项。

3.毕业学生综合素质好,就业前景广阔。音乐学专业培养的学生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毕业生综合素质好、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受到省内外用人单位的好评。


人物简介

25FEF

董泽琪 2019级音乐学一班

2019年考入德州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入学以来积极地参加了多种艺术实践活动与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获第十五届“星耀华夏”古筝组一等奖,2019-2020学年在德州学院获得“优秀班干部”奖项,2020-2021学年在德州学院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综合三等奖学金。

王政 2018级音乐学三班

2018级音乐学三班班长,曾荣获“德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德州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星耀华夏青年组声乐二等奖”,“山东省青少年歌手大赛青年美声专业组三等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出中荣获“优秀表演奖”等奖项。2022年成功考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攻读音乐教育方向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