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0:08 发布者: 徐琦

    8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等部分篇目,并就音乐学院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党员们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着力做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工作。
    随后,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马锡骞、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武凌、学生党支部书记史璇分别带领各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中美经贸摩擦相关材料:《比的是意志、耐力、道义和国际大势》、《事实胜于雄辩 公道自在人心》(《光明日报》8月16日第11版)等内容。通过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实质和影响有了更加清醒、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看清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认清美国混淆是非、奉行单边主义、贸易霸凌主义的卑鄙行径,以及进行战略打压、战术讹诈、遏制中国发展的真实意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民族凝聚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学院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