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党纪 知敬畏 守规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2:10 发布者: 李芳茹

 

    10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学党纪 知敬畏 守规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院长田屹参加。

  会上,党总支书记高莉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为“聚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她指出,要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刻把握纪律建设的时代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纪律建设的针对性,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认真开展学习。要坚持新旧《条例》对照学,带着问题学,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教师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高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提出的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立足基本国情,明确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学院发展正处于上升关键阶段,要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对“怎样培养人”的战略部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更高要求,提升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能力。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学院党建和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