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7:48 发布者: 武凌

11月13日下午,全体教师支部党员和学生支部党员在会议室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进行了三项内容。

首先,集中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3》。用忠诚挚爱谱曲,绘就动人旋律,谱写出新时代党员赞歌。党员需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入党初心的坚守、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心无旁骛、满怀热忱地干事创业,把服务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其次,教师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作为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抓党风、促教风、立师德”方案中的重要一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

最后,全体党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内容,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作出要求:‘深入领会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精神和内容。历史让我们铭记,今天祥和宁静生活的来之不易,国家发展之路任重道远。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