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德载初心,声传雅韵”张国庆教授合唱教学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21:07 发布者: 徐露

6月23日晚7点半,音乐学院于音乐厅举办了“德载初心,声传雅韵”张国庆教授合唱教学音乐会。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李永平,宣传部部长任立春,德州市人大、政协、文联等各级领导嘉宾,德州学院部分教学单位的领导及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到场观看,德州学院官方微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本场音乐会是张国庆教授从教近四十年,临近退休前的最后一场汇报演出,受到了音乐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德州市合唱领域爱好者,音乐会由张国庆教授亲任指挥,任陆博士担任钢琴伴奏。初始,音乐会伴随着旋律舒缓、情绪委婉的歌曲《思念》,拉开帷幕。“德之声”合唱团演唱了充满活力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潇洒温柔的《雪花的快乐》、优美柔和又具有神秘色彩的《夜来香》等二十首经典合唱曲目,中场期间,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刘洋老师倾情演唱《望月》、《芦花》两首歌曲,送上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的祝福。在音乐会返场环节,张国庆教授为到场观众奉献上亲自改编的合唱作品《老师,我想你》,送给天下所有的老师,以表达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敬意。最后,全国各地赶来的 “德之声”合唱团的往届毕业生,也登台献唱,以歌声表达了对张国庆教授的感恩之心,并送上深深的祝福。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是对张国庆教授近四十年教学生涯的完美写照。作为音乐学院的老教师、老领导,此次“德载初心,声传雅韵”张国庆教授合唱教学音乐会,不仅是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同时也是张国庆教授从教生涯的完美总结,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张国庆教授简介:

张国庆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德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历任德州学院音乐系主任、音乐学院院长,曾获得德州市首届文化名人、德州市优秀教师、德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2 年 5 月,在张国庆教授的全力推动下,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成立了“德之声”合唱团。合唱团由100 余名在校生组成,张国庆教授亲任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多年来张老师始终秉持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不懈追求,带领“德之声”合唱团默契协作,硕果累累。张教授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态度和严谨细致的艺术追求,激励着青年学子不断提高自身演唱技巧,不断丰富自身艺术修养。“德之声”合唱团的演唱曲目风格日益多元,已逐渐成长为一支声音谐和、音域宽广、富于艺术感染力的大学生合唱团。曾多次代表山东省教育厅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国家级奖项,是国家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签约演出团体,在全省各地高校巡演交流,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