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20:31 发布者: 史璇

      9月16日上午,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党总支书记高莉、院长田屹、党总支副书记贺昱、音乐学系主任杜乡、音乐表演系主任宫莉、音乐教学实践中心主任马锡骞、新生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团总支书记史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在致辞中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新环境,并勉励2019级新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积极利用学校各种资源不断提升自己、开拓视野、开阔思维,奋发进取,实现人生追求,字字句句透露着对身处人生重要发展阶段的青年学子最真挚的关怀和爱护。

      接下来教师代表宫莉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随后老生代表刘伟东、新生代表王茹雪先后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感想与期待。
      最后,党总支书记高莉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首先强调要心怀理想,从涵养家国情怀出发,期望学生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其次,要求学生脚踏实地,勇于担负中华明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把自己的汗水融入时代大潮,砥砺笃行;再次,期望学生们能够勤学慎思,既要有一技之长,更需要博览群书,厚积而薄发;最后,期望学生秉承兼容并蓄的大学精神,牢固树立相互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懂得尊重他人,学会与人和谐相处。
      开学典礼的举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开学之初定下四年的规划,清醒的认识大学应该读什么、怎么读。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