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聘任杨和平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0:52 发布者: 音乐教学实践中心

12月12日,音乐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和平教授;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副院长段文等领导老师出席仪式。

音乐学院院长田屹主持仪式,简要介绍了杨和平教授的学术业绩和背景,并为杨和平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杨和平教授表示,作为校友很高兴看到音乐学院的蓬勃发展,并对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未来将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助力学校发展。

之后,杨和平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做了《音乐学术研究的学理路向与操作界面》、《经典:阅读与视听》两场讲座。杨教授从个人求学经历及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展开讲座。通过杨教授的讲授,与会人员对音乐美学、中国音乐史学、音乐教育学的行业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杨教授还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告诫师生们要保持自己的初心,不断进步。

两场学术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讲座,与会人员对音乐美学、中国音乐史学、音乐教育学等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校开展相关专业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指导学生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杨和平,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音乐研究所所长;南京师范大学、泰国易三仓大学、西那瓦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为全国世界民族音乐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音乐美学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史学会理事、中国音乐评论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音乐美学、中国音乐史学、音乐教育学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省部级哲社科重点和一般项目13项、参与26项;主持教改和教科规划重点项目3项;获省“十二五优秀教材”1本及省级和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出版专著教材36部,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浙江音乐成就奖、浙江省优秀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