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聘请韩国清州大学李仁淑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1:09 发布者: 史璇

12月20日,音乐学院在厚德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韩国清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李仁淑教授;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杜亚丽、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副院长段文等领导老师出席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杜亚丽主持仪式,通过视频短片向韩国访问团介绍了德州学院的发展现状。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就双方高校资源共享、专业共建、硕士输送、短期游学、交换生等项目进行洽谈。李仁淑教授也表示愿意与德州学院长期保持合作交流关系,希望双方能在科研、专业教学、中韩文化艺术交流中不断增进友谊。随后,音乐学院院长田屹为李仁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国际处处长杜亚丽代表学校赠送了纪念品。

受聘仪式后在音乐学院进行了学术讲座和交流演出。李仁淑教授为师生带来了关于《新媒体舞台艺术》的专题讲座,她提出,在信息化新时代大背景下,舞蹈艺术应该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多样化、多层面、多产业的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相关的舞蹈视频。

 

接着李教授对我院民族民间舞片段、舞蹈剧目、省级非遗蹦鼓舞进行了现场艺术指导。

此次交流,加强我院与韩国清州大学的合作交流,促进了中韩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为我院舞蹈学科的构建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