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委第一次全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20:38 发布者: 陈璨

9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委员选举工作。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任命的党委书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任命的党委书记作工作报告,通过了《德州学院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按照《德州学院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选出(以姓氏笔画为序)马锡骞、田屹、刘志华、米彦、陈璨、段文、樊海伦7名党委委员。

会前,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在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根据大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了音乐学院党委候选人初步人选。初步人选请示报学校党委审批并批复。

随后,召开了音乐学院党委第一次全委会。对党委书记、副书记进行了等额选举,选举刘志华同志为党委书记,田屹、米彦为党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刘志华对新当选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并发表讲话。刘志华指出,新班子,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跟党中央部署,与党中央同心同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内涵、精神要义,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用于指导工作,指导实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必须旗帜鲜明,不在原则问题上搞变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师生利益无小事,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师生的幸福指数;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加强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安全稳定等工作,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群众组织,各类学术组织,以及老干部等工作的领导;坚持已经成型的、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

二要增强团结和战斗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讨论和决定;班子成员要保持定力,体现职责和担当;对于决定的事项,应当立即执行,体现战斗力。

三要凝心聚力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班子成员,要有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担的义务担起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要把优秀年轻教师送出去深造、单科进修、访问学者等;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教育管理上层次、上水平。找准我们的优势、特色,使优势更优、特色更特。要积极走出去考察、调研,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加强软硬件建设和内外环境的优化。

刘志华最后号召,音乐学院党委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新音乐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