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春暖花开迎新程 聚力起航新学期 --音乐学院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22:02 发布者: 陈璨、唐恒新

为引导学生收心归位,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月15日,音乐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次班会。音乐学院党委负责人王桂英、副院长段文、党委副书记米彦、院长助理徐琦分别深入联系班级进行班会指导,并为学生们讲授第一次思政课。

会上,班主任围绕新学期学业规划、文明修身素养、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深入展开教育引导,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个人状态,做好时间管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院领导班子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特色,提出新学期的殷切期望,为音乐学子上了一堂接地气、有温度的思政课

步履从新,党的精神引前行

党委负责人王桂英参加、指导2022级班会。她表示,大一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迈好新学期开学考试第一步,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以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学期旅程。

梦想从新,向上向善促成长

副院长段文参加、指导2020级班会。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切实制订个人职业规划,增强专业思维,把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个人梦”,助力实现“中国梦”。

状态从新,谆谆教诲激奋斗

党委副书记米彦参加、指导2019级班会。她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返校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毕业生要自查毕业条件,按要求完成毕业学分以顺利毕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希望同学们迅速转换状态,关注社会发展,响应国家召唤,在创新创业浪潮中,不拘泥于传统就业形式,把握新阶段新态势,做最美的奋斗者,做不断奔跑的追梦人,在拼搏中实现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业从新,全心全意定目标

院长助理徐琦参加、指导2021级班会。他强调,本学期的学业规划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涯中具有重要性。希望大家在新学期树立新规划,充分利用本学期时间砥砺奋进,扎实掌握音乐学专业知识,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实际行动中迸发青春色彩。

适应新常态,开启新征程。本次班会的召开,帮助学生们树立了信心,明确了目标,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