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开展“修师德 铸师魂 助成长”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8日 16:19 发布者: 杨祎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建全师范生师德师风教育,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在本学期初组织全体师范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并开展了以“修师德 铸师魂 助成长”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音乐学院党委负责人王桂英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及师德师风教育”的活动精神。她强调,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同学们应该“立师志,修师德,练师功,博师学。”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要深刻理解教师身上肩负的“责任、奉献、严谨”等师德品质,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端正学习态度。

随后,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介绍了作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音乐教师应具备的条件。他指出,音乐学院要培养和造就一批自信于‘舞台’、立足于‘讲台’的新型音乐教师。强调师范生应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和学习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认真刻苦的精神对待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段院长还分别从音乐专业知识与技能、音乐教育能力以及教育科研能力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相关的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未来的教师,更应该将教育任务铭记于心,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成为一名仁爱、谦德、身正的人民音乐教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师德师风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为未来的教师,肩负着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的重任,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音乐学院将始终秉承这一教育理念,通过开展德育讲坛、主题观影活动、演讲比赛、主题音乐会等一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与动力,谱写音乐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