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关于征集院训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1:38 发布者: 陈璨

院训是学院办学内涵的凝练,学院文化精神的集中表现,不仅对孕育人才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还可以涵养风气,激发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

为提炼我院四十六年积淀的办学传统,培育和弘扬学院精神,建设高品位的学院文化,塑造学院优秀的窗口形象,宣传学院办学成就和特色,扩大学院在省内外的影响,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全院师生员工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充分发挥学院标志文化凝聚人心、激励人心、提升内涵、树立形象的作用,经研究决定,现公开征集德州学院音乐学院院训方案(学院相关资料请浏览我院网站:http://yyxy.dzu.edu.cn/)。现将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截止2020年11月3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二、征集对象

音乐学院全院师生,以及离退休老同志、校友、所有关心支持音乐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设计要求

1.浓缩学院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具有德州学院音乐学院特色的办学理念,蕴涵时代精神。

2.反映全院师生员工立德树人、从教求学的规范,成为鼓舞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动力。

3.力求内涵丰富,意蕴深长。可借用古代先哲的明言警句,也可自行拟制,并加上适当的解释和说明,如文字或语句含义、所含典故或出处,并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4.语言简洁明了,规范隽永,对仗工整,琅琅上口,易于传记,字数建议两字或四字。

四、投稿办法及奖励

1.投稿请填写《德州学院音乐学院院训征集作品登记表》(见附件1),来稿应注明作者姓名、详细联系地址或其他联系方式。

2.作品请交至音乐学院团总支办公室(音乐楼2楼0220),或发邮件至1584549939@qq.com,或邮寄至: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团总支办公室,邮编:253023。来信请注明“院训征集”:字样。联系人:陈璨;联系电话:0534-8985557。

3.允许投多个设计方案,来稿、光盘等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4.因作品抄袭、侵权或一稿多投引起的法律纠纷,其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5.学院将组织师生和有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最终评出院训录用奖1名,奖金500元,入围奖3名,奖金100元;所有获奖者均获得由音乐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

、特别声明

1.学院有权对选中方案作适当修改。院训和院标一经确定,其所有权、使用范围均由德州学院音乐学院享有、确定,作者不得再将其或类似作品用于其它任何场合和机构。

2.凡参加本次音乐学院院训征集的投稿人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3.因作品抄袭、侵权或一稿多投引起的法律纠纷,其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4.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对本次征集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下载:德州学院音乐学院院训征集作品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