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21:32 发布者:

“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2年9月,现有团员近90人,均为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在校生,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鼓励,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支声部建制齐全,有较高水平和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民族管弦乐团,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年轻队伍。

“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由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段文教授任常任指挥; 并聘请原山东歌舞剧院院长曲祥为乐团艺术指导,定期为乐团排练。多年来,乐团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既注重对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又不断开拓创新,始终立足于弘扬中国民族音乐,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经过长期刻苦的排练和实践,排演了大量的优秀作品。2013年成功加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序列。乐团多次与山东省实验民族乐团、台湾“琴园”国乐团等合作、交流演出,在校内外举办的各种大型文艺晚会中都有出色表现,得到了专家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指导老师:

段文,音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地域音乐文化”学科带头人。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琵琶研究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