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创业经验分享”德州学院50周年校庆校友创新创业讲坛系列活动之十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7:12 发布者: 陈璨

undefined

5月12日下午,德州学院50周年校庆之校友创新创业讲坛第十五场在七点创业谷路演厅举行。音乐学院2009届优秀校友、北京好乐无荒董事长陶诗作了题为“8年创业经验分享会”的报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及全校有志创新创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陶诗成立亚合国际传媒,涉足投资互联网、影视、艺人、音乐等项目,监制并发行了《星辰大海》《你的答案》《大风吹》《白羊》《莫问归期》《燕无歇》《厚颜无耻》等知名音乐作品,被行业人誉为“音乐爆款制造机”。

创业分享会以互动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活跃。陶诗的分享围绕是“寻找答案”中心,他从五个方面给学弟学妹们以启迪。一是选择大于努力,创业前要经过深思熟虑,选对行业方向更加重要,努力+资源就会有较大概率成功。二是兴趣是最大的驱动力。陶诗用自己生动的例子证明了只有强烈的兴趣才能支撑创业者不断前进,最终取得成功。三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在《星辰大海》制作过程当中,“我们的爱散落大海”,这一句经过陶诗不断的思考,改成了“我们的爱守护大海”,两个字的改变结合当时抗疫的背景,才使得整首歌得以推广,取得巨大成功。四要专注于自己从事的行业,不懈深耕。好乐无荒制作团队每个月制作一首歌,并专心做推广,使得首首爆火,成功率几乎为100%。专注细节,在行业深耕,才能制作出精品,踏实前进。五不要怕犯错误,每次错误都是在排除错误选项,使产品不断迭代提升。有试错才会有进步,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才能避免更大的失误。在座学生频频发起热烈掌声,并与学长积极互动,寻求优秀校友答疑解惑。

本场讲座是德州学院关工委、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校友讲座,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为陶诗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本系列活动致敬德州学院成立五十周年的同时,为在校生注入创业就业的新鲜资讯,引导创新创业新风向,激发青年人的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