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音乐学院校友原创MV《渡口》重磅发布,看看有多少你的青春在里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21:04 发布者: 陈璨

词/曲/编曲/演唱--姜文

(德州学院2011届音乐学专业校友)

船儿飘飘飘向远方

总是回望青春的渡口

思念如烟雾锁流年

船儿驶向幸福的港湾

………………

姜文仍在追求自己的梦想

“母校就是那个梦里也想回去的地方,那里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有我满满的青春记忆。”

这首原创MV《渡口》,创作和演唱都来自于德州学院2011届音乐学专业校友姜文。

“毕业后,我每年都会回德州好多次,徜徉在校园里,去看看曾经培养我的音乐学院,见见老师们,和同学们小聚。”

像每一个远航的学子一样,姜文感恩母校,感恩德州学院带给他的一切,也对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充满真挚的情怀。

大学时期的姜文(德州学院音乐厅)

求学期间,姜文是一个充满梦想的男生。校园里,人们经常可以看到那个拿着DV 到处拍摄的大男孩,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姜文曾经是国内微电影拍摄制作的领跑者,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同学都参与进来,《以毕业的名义》《老妈》《风筝》等作品,获得国内诸多奖项,也有幸得到中国第四代导演谢飞老师的指导

“在蜕变2013全国高校十佳学生导演评选中,我以作品《老妈》荣幸地位列第二名,”姜文说,“当时其他学生导演,都来自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伦敦电影学院、纽约电影学院等专业高校,大家都在讨论这里面为什么会有一所德州学院……”

姜文和恩师,中国第四代导演谢飞老师合影

 姜文一直认为,这都是德州学院这个大家庭带给他的,他在这里收获了知识、信念、理想和友情。

2011年和2021年,姜文参加了德州学院建校40年和建校50年的两次校庆晚会,这对他触动非常大。

“我还是想用我最喜欢的音乐,来抒发一下对母校的情感,”写到动情处,姜文落泪了。

姜文热爱着自己的音乐世界

 “纵然时光匆匆,纵然白发苍苍,我依然渴望回到这青春的渡口……”

姜文的歌,也是万千德州学院校友的心声!

让我们共祝德州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共祝校友们事业有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