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之路

快讯!马锡骞老师与韩晗老师荣获“教学名师”与“教坛新秀”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7:50 发布者: 陈璨

1月8日,德州学院下发《2021-2023年“教学名师”岗聘任名单的通知》,音乐学院马锡骞老师荣获“教学名师”称号,韩晗老师荣获“教坛新秀”称号!

马锡骞,音乐学院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德州学院“实践创新名师”,“青年教学骨干”,现任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教学实践中心主任。中国管乐家协会会员,德州市管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德州市青少年活动基地艺术总监。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10项,国家级三等奖6项,省部级获奖5项,市厅级12项。连续四年(2012-2016)获“德州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5、2016、2017连续三年被评为德州学院“实践创新名师”,2015年被德州学院评为“青年教学骨干”。

韩晗,音乐学院舞蹈老师。2015年毕业于意大利国家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副校长Joseph Fontano大师、系主任Enrica palmieri大师等多位欧洲顶尖舞蹈教育家。主要研究方向:现代舞技术训练,善于剖析现代舞历程以作用于学生思维方式的开放;舞蹈即兴与编创,从舞蹈三要素表情、节奏、构图来进行有意识的即兴。任教以来致力于教学研究工作,发表论文数余篇,其中撰写的论文《浅谈新形势下高校舞蹈教学的改革和发展》荣获学术论文一等奖;2017、2019年分别在德州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音乐学院一直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师素质能力培养为核心,坚持对教师专业化发展。马锡骞老师与韩晗老师从各位老师中脱颖而出,展现了一名音乐老师的专业与育人高度。从中体现了音乐学院对教师专业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