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德州学院校友之家】燃!赞!德州学院网红餐厅“最美快闪”,激情唱响爱国赞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15:57 发布者: 德州学院校友之家

为献礼伟大祖国71华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9月30日中午11点,校团委和音乐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四餐二楼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而富有意义的“国庆红歌快闪”活动。1000余名德院师生参与其中,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用共唱红色歌曲的方式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敬仰悠扬旋律萦绕在餐厅上空,吸引多位师生现场驻足观看。

李琛老师携4名校园十大歌手用歌声献礼祖国

我们用歌声祝福祖国

伴随着主唱李琛老师清亮的歌声,音乐学院合唱团60名同学从餐厅的各个方向涌出,用一场声情并茂的红歌向祖国表白。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祖国

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现场师生自发加入大合唱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爱你中国》

熟悉乐曲的温情传递

许多学生为眼前的景象与氛围所动容

围观欣赏,加入了红歌大合唱

整个餐厅瞬间变成一场国旗飘舞、歌声嘹亮的演唱会

唱的是传承悠悠岁月的民族赞礼

唱出的是浓郁的爱国情怀

我们因热爱而心潮澎湃

在场的同学挥动小红旗从四面八方聚拢来共同合唱

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同学们将五星红旗举在手心

贴在脸颊,更放在心中

对祖国千言万语的祝福

都被定格在这一瞬间

同学们洋溢着快乐的笑脸

纷纷加入,深情和唱

浓厚的欢乐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快闪结束时

在场师生挥舞着小红旗齐声高喊

“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我们用歌声,唱响对祖国最深沉的告白和祝福

用昂扬的激情展现出德院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用青年人喜爱的表现形式,将红歌快闪形式运用到育人当中,使大学生在动人的旋律中一起歌唱,引发情感共鸣,激发爱国情怀。”团委书记张月青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献上德院师生对祖国最绵长的思念、最美好的祝福和最深沉的爱。 

参与演出的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的戚艺宝告诉记者,这种走到大家中间的演出形式,更新颖也更好玩,在众人合唱过程中,自己更能感受到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和祝愿之心。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
大地积淀着文化的精华

71年峥嵘岁月

71年铸就辉煌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幸福安康!

我最最最亲爱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祝您永远繁荣昌盛!


德州学院校友之家:燃!赞!德州学院网红餐厅“最美快闪”,激情唱响爱国赞歌!